蚌埠学院宣传部陈晓吾同志到编辑部交流指导摄影技术

发布者:韩柳发布时间:2022-06-21浏览次数:242

        编辑部为提高《蚌埠工商学院》图片品质,6月21 上午,邀请全国高校摄影协会理事、蚌埠学院宣传部陈晓同志前来交流指导摄影技术。

        交流中,陈晓吾同志谈了他多年从事摄影工作的心得和体会:摄影是以图片的形式呈现,首先要注意构图有几个重要的元素,包括线条、光影、角度、画面均衡性、九宫格法则等。他并从往期《蚌埠工商学院》中的图片实例讲解了运用这些元素拍出的好照片。在平时的拍摄中,并不是按下快门就能拍出好照片,拍摄前要多做一些构思,如你想用图片表达什么、画面有没有明确的焦点、有没有注意图像的品质,要经过实践学习、再实践,才能有所提高。

        通过这次交流,大家收获颇多,期望能够拍出反映学生教师风采、展现学校风貌的照片,提高《蚌埠工商学院》的图片品质

(文/韩柳 摄影/王哲 审/陈士超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