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治学习篇——坚定理想信念,时刻充满干好本职工作的激情和活力

发布者:韩柳发布时间:2022-10-13浏览次数:178

在获悉蚌埠市社科联主席胡凤芝10月12号来我校作题为《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中华民族苦难辉煌》的学术报告后,编辑部为完成上级主管部门按期出版的规定,克服编排《蚌埠工商学院》在国庆节期间和节后两个双休日连续加班工作的疲劳,将当日计划安排的编校工作放在晚上加班进行,前往报告会场聆听报告。

胡凤芝主席的报告第一部分以“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中华民族苦难辉煌”为题,从鸦片战争到武昌起义,从辛亥革命到遵义会议,从建国初期到改革开放,党在磨练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,肩负起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。第二部分内容是“深刻感悟共产党为什么能?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?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?”。他从党的政治信仰、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、新型政党制度、人民至上的深沉情怀等十个方面进行分析,理论联系实际,明确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。

听报告后我们与胡主席进行了交流。让我们感触最深的是,理想信念是鼓舞和激励人们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,是成就事业的基础。我们深深地体会到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,自觉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,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,时刻充满干好本职工作的激情和活力。

(文/韩柳 摄/韩柳 审/陈士超